邻居家的达哥哥

摄影/数码/前漫威粉/DC粉/不吃安利/喜欢看美女

狼三影评(个人感想)

      写在前面的预告!!!有#剧透#!要看影评请小心!

     看完电影,知道这是一个时代的落幕,但同时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到来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狼三的故事令我比较震惊的一点是狼叔真的死了,死在了他一直为之奋斗的变种人手里,作为一个经历了整个X战警时代的一位变种人,他看着这群人长大,却又在他走前死去,难免会有种迟暮不可抗拒的消极心理。

      但他最后死时却是狼二里面他所追求的死法:不要简单的死,要有意义的死,这应该也是狼叔电影圈粉无数的原因之一吧。

      看电影时没有一种“哇嗷这居然是R级片的感觉”,感觉是PG-13,据说删掉的部分是暴力镜头,有大神评论说是对狼最后的形象不够个性表现,私觉得并不,狼到了暮年,在影片里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浑身疤痕,如果多了这些暴力镜头,可能与暮年狼这个形象冲突。

     从狼一看到狼三,logen早已忘了狼一里中的那一枪,才会选择狼三用艾德曼弹头结束自己的生命,第一枪忘了一切,本想给自己的第二枪,唉。

     狼三的拍摄风格没有狼一的那种亮,也没有狼二总体偏阴暗的风格,看报道用的是西部片的风格,带有种自然界中那种荒漠的力量,以及不同其他漫改电影的轻松风格,压抑谈不上,轻快也谈不上。总之就是带着些阴冷但你又不得不走下去的感觉。

     话是这么说,但这部片终于有“呀,这是和漫画里金刚狼特征最接近的电影”的意味,狼一狼二,一部是X战警系列前的事,一部是之后的,令人看X战警三部曲时颇有种“这分明是狼叔的电影嘛,X战警其实就个陪衬”的感觉,再加上X战警第三部剧情惨不忍睹,让新入漫改电影坑的小伙伴会对狼叔有种片面看法“原来X战警的主角是狼叔啊”,其实并不是,X战警讲的是叫兽和万磁王的爱情[划掉]情仇[划掉]争纷故事,两人既是好友也是意识形态的对立面,一个叫嚣着“我要和叫兽一起登上食物链顶峰举办婚礼!”[划掉]变种人优等,一个语重心长地说“别闹了乖回家好好过日子”[划掉]人类和变种人平等。估计X战警三部曲最后烂尾也和其戏份偏重狼叔有关,导致最后剧情圆不了。

      狼三发生在2029年,根据影片,在前一年叫兽脑子开始有坏掉的征兆,第一次发病直接毁了几名X战警,到后来病情愈发严重,最后好像连读心能力都丧失了,而狼金盆洗手,选择老老实实开车[污],天启里面出现的塔里班也来了,言之凿凿年轻的变种人一直没生出来,为后面讲人改成变种人埋下了大伏笔。接下来就是老套路,突然神秘人寻求帮助,神秘人死了,X-23大显神通,狼叔飙车,一路逃亡,一路追踪,追到最后狼叔感到大限将至于是和X-24(这里没有打错,这个变种人可以说是狼叔加强版,和X战警2中的那个女版指甲金刚狼能力相似,可惜狼三中狼老了,没有精力打赢)同归于尽,X-23给了X-24一枪,新一代变种人才彻底安全。

      情节是这样,但总体狼叔的演技依旧满分,这会可以说是双满分,一个满分是演技,另一个满分吗……肯定是敬业给的满分!毕竟17年了,几乎每次都经历健身的痛苦,作为饭不希望他再辛苦下去了,唯一一次不辛苦是X战警第一战,狼叔只出面了一小段,狼叔后来笑言这是最开心的一次演戏,毕竟直接对叫兽和万磁王爆粗的就这一次,演得十分轻松。

      狼叔彻底退出荧幕,收官之作近乎完美,看完影片后突然想到天启里的一句台词,大意是系列电影的第三部总是糟糕的(当时是嘲讽X战警3和另一部影片),幸好,狼三没有坑的队友,小女孩演技也是满分,叫兽的嘴炮技能居然被激发了真的是笑点担当啊23333。

      最后,吐槽的点,就是以后X战警的电影究竟会怎么拍,毕竟前面讲了,2028年几名X战警死了(没有细说),而狼叔将叫兽安置在墨西哥来嘿嘿嘿[划掉]防止意外,所以剧情延续可能会乱。



(真的意外广电会允许这部片上映啊啊啊啊啊啊开心!!)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邻居家的达哥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